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

剪髮奇遇記

早幾天,去了修一修頭髮,就去了黃大仙中心修一修。

對於我的髮型,其實也是很簡單的要求,修一修後面,再剪一剪前陰。

我在等待的期間,發呆地看到前方的髮型師"SXMXY"和那個女顧客並沒有什麼交流。

之後就到我的時候,其實我就覺得他幾沒禮貌。

用著冷清的聲音,很公式化問: 岩岩放工? 我說是啊, 再問:什麼職位?(好似審犯咁),我沒好氣說:文員.佢不耐煩問: 什麼文員?

其實我也不是太想回答.就說 出入口文員.

他聽到出入口文員雙眼發亮起來,馬上有精神,用著截然不同的聲調,問我知不知道 寄生物去大陸有什麼方法。

我馬上愕然起來,生物,令我聯想起生物科技(笑)

之後我說不知道.

他竟然說,唔識呢D 野冇用架喎

我馬上"下"左一聲,第一我工作並不需要,第二我有冇用,唔駛單憑呢D 野囉.

馬上覺得他真的很冇禮貌,如果你想知道,你可以問下D速遞公司OR 政府部門,相信有關專業人士可以給你"有用"的意見.

之後他大說他的進軍中國的大計,又說他已經有方法寄上中國。

接著話題一轉,說他剛才那個客,說那個客是尼泊爾,超級麻煩,又冇禮貌,又要求多多,一年先剪得一次半次,做得佢百幾蚊生意,真係唔做都罷。

幫佢剪頭髮都做多左服務,下次都唔好搵佢...(下刪幾百字)

偶爾我也會聽到 D 髮型師會呻下,但只係一句起,二句止,並不是這樣詳細地描寫那些客人的壞話,這點令我幾反感。

然後再說黃大仙區好多沒禮貌,又野蠻的人,又斤斤計較的客人。

我馬上忍不住說了一句,其實你可以做番D 尖沙咀。

佢說冇生客做。

其實我覺得要有實力,就不怕沒生意,何況要是有實力的話,大型SALON也會請得起你,何必屈就這些社區的SALON 埋沒你自己所謂的"實力"呢?

之後更自稱為化妝師,更和我說出化妝和美容的分別(呃...我聽到一半時,其實唔駛佢講....我都知道二者的分別...)

更說出他懂得SET頭,自詡很少人像他又懂SET頭又懂化妝。

(我真心的想說,我身邊其實很多化妝師朋友,你所說的懂得SET頭,我的朋友們也懂得)

說自己擁有那個專業教育文憑,再自誇自己多麼的厲害。

我再心想,我身邊也有很多人是擁有教育文憑,那又如何呢?

之後更逼我LIKE佢FB的專頁(對的,真的用逼)

我說剪完才LIKE吧,他竟然說,剪完行出門口的人就唔會LIKE,現在都剪到一半,你LIKE左先,然後更逼我LIKE完專頁要留言給他。

這一刻,我真的很想投訴他!!!

接著又說他學過心理學,猜我是已婚,但好爛玩,又愛蒲的人,又未玩夠的人。

此刻,我的頭頂真係好多烏雅想飛過,我接著沉默起來。(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害羞,很宅的XD,結不結婚這個就算吧XD)

髮型師先生再擺出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,以為我心虛...

我馬上翻了一個白眼。

之後他幫我修剪那些陰時,他說用佢的特別技巧去剪,其實他平時一邊剪髮時,也會一邊打瞌睡,(我再一次真心覺得,這些話唔好和客人說,影響對他的信心,雖然我對他並沒有信心可言)

說到剪髮並沒有難度(再下刪一百字)此時我真的想快點完成這個頭。

也差不多到最後佢問了我二條幾「可愛」的問題:

點解你的頭髮咁幼的?(我再一次心想,點解髮型師會問我咁的問題既?)

你的陰會不會撓耳仔後面?(首先,我的陰其實雖然有點長度,都不能撓到耳仔後面,你認為剪完頭髮後,D陰懂得魔法伸長,可以撓到耳仔後面嗎?

當他問我滿不滿意時,說老實,不過不失,技巧又不是特別好,前陰嘛...我自已覺得很一般,其他髮型師剪出來或者更好。

再問我用不用剪D 層次感。

我再一次反一個白眼,我由一開始說,剪個頭髮要有點薄,有點層次感,你話要剪2吋,我話OK,但出來的效果沒有層次感之餘,覺得很普通。(雖然女生的長髮髮型都是很普通XD,但有些細緻位也會發現得到,這都是看髮型師的技術)

像你所言,我或者是你下一個要求醃尖的客人吧(笑)
也是一年才剪一,二次的小客仔,不過我覺得如果你唔想和客人傾計,其實就唔好咁公式化問我職業,呢D,連我都感受唔到你的友善態度,只會趕走D客仔.

看來我又要找過另一間髮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