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WeShare.hk x「蚊蟲怕怕香薰噴霧」DIY 工作坊


熱愛夏天的我,經常戶外活動,除了防曬做到足,其實防蚊的意識也很重要,記得早前去了動物園,防曬做到足,但忘記做防蚊工作,雙腳被咬到腫腫的,紅點滿滿,又痕又腫,又想抓但又怕愈抓愈痕,所以真的做好防蚊的護理都好重要。

特別去效外地方,一支好用的蚊怕水更是不能少。

平時出去買蚊怕水,其實都幾廿蚊一支,但要是可以diy的話,不但能夠大大節省成本,還可以自己調校適合自已的氣味,令到使用蚊怕水,也是一種享受,香味和驅蚊並重。



今次我就參加weshare 的「蚊蟲怕怕香薰噴霧」DIY 工作坊,每次去Weshare的活動,其實都幾開心~不但每次活動比較新穎,而且每次都會學懂更多不同種類的知識。



看到滿滿的Weshare的杯裝jelly,還有精緻的三文治,當然還有小朋友愛食的糖果,我食了不少的糖果XDDD



Weshare今次邀請了國際認可的IFPA註冊專業香薰治療導師Kylie.



其實香薰不但可以令到香味四溢滿佈房間,也能令到香薰舒緩人的心情,更能藉著香薰治療找出引發疾病的原因和預防方法。

可想言之,香薰的作用其實也很多。

市面上,雖然很多蚊怕水,但也要選擇一些不含"DEEP"這成份,因為這成份是有害的化學化質,含有神秘毒素,會隨著皮膚滲入人體,而有急性中毒。

利用天然香薰油一來可以減低敏感,二來也可以減少肌膚接觸化學成份。

Kylie介紹了以下幾種常用的精油:



薰衣草 - 不但溫和,而且也能消毒傷口,也有止痛之效
天竺葵 - 有鎮靜肌膚,也能促進傷口癒合,也有抗紅腫發炎的特性
藍膠尤加利 / 檸檬尤加利 - 不但有驅蚊,蟲之效,也能淨化空氣和殺菌,但小孩就比較適合使用檸檬尤加利,減少刺激
檸檬香茅 - 令人有激勵和恢傷精力的功效,雖然也有驅蚊蟲的效果,但由於含有檸檬醛,使用的稀釋比例也不宜過高,要是有濕疹和小孩的話,也要避免使用
香茅 - 有驅蚊的功效,但又不會刺激肌膚




我們將蒸餾水倒進瓶子的一半,然後再挑了三款自已喜歡的精油倒下去,每款精油倒4滴,倒完三款精油後,再以1:1的比例倒入精油溶解劑(即是12滴),將它混和後,剩餘的空間再注滿蒸餾水就可以。



製作很簡單,很有成功的感覺,連小朋友也能協助一起製作。






如是被蚊蟲咬到的話,也能利用止痕膏來減輕痕癢。

先準備一些蘆葦啫喱,蘆葦啫喱有消炎,抗腫,止痕和保濕之效,再加2滴的薰衣草和2滴的茶樹精油混和一起就可以。



原先透明的蘆葦啫喱加添精油後,會漸漸變成白色,很神奇的喔~



而薰衣草有溫和和消炎,鎮靜的作用再配合茶樹的抗菌的特性,對於蚊叮蟲咬,也很有幫助的說。



大家完成後,都嗅到整個課室都滿佈精油的味道XD



也有同學仔急不及待試試這個止痕膏,塗下去涼涼的,很舒服的喔~還散發淡淡精油的味道。

有著這二件法寶陪我過夏日,行山登高也不用擔心被那些討厭的蚊蟲咬到。

今次感謝Weshare的邀請~希望未來有更多好玩的活動啦~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 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