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U Beauty x Puff Terrariums 密封盆栽工作坊


早前有幸出席U Beauty x Puff Terrariums 密封盆栽工作坊,一直覺得密封盆栽是很特別,現在終於有機會見到它的真面目~♥

去到會場,看到很多又精緻又漂亮的密封盆栽,每一盆都有其獨特的特色,栩栩如生,令人目不暇給.

看到可愛造型的龍貓公仔,一陣我也可以動手整一個龍手造型的密封盆栽~真是令人期待的喔~(大心)

在正式開始之前~當然要了解什麼是密封盆栽,原來做一個密封盆栽,必先理解當中的構造,層層分明才能keep住種得綠油油的盆栽,也能令到更為長壽的喔~~

將大石放在最底層,作為透氣和散水的用途,大石頭上面就放置一些乾的青苔(dry moss)作為吸水之用,再上面放一些炭(charcoal),不但有吸濕之用,也有殺菌的功效.


在炭的上面,然後再就放置小石,作為承托之用,所以這層小石要堆得比較高一點,才能看得更美觀,最後在頂層放置草地(青苔)Moss就完成.

而我就開始準備製造的程序~在心型的指示牌畫上一個小圖案~haha

在桌子上,放了了各式各樣的大石和小石,甚至還有炭,我就先將大石放在瓶底,薄薄的一層就已經很ok~♥

不同形狀的石子會構成一些空間,既有排水之用,又令到底層更著不同的色調,之後將放上一層濕潤的dry moss,能夠將大石完全掩住就可以~

記得不要忘記將炭放在dry moss上面~我就喜歡將炭放在dry moss的中間,因為這樣外觀會比較漂亮的喔~

然後就豪邁地將小石灑上去~又再堆起來~(很好玩的說XD!)構成你想要的高度和層次就完成這個步驟.

我開始將青BB的青苔修剪,將上面的雜草抹走,再反轉底部,開始剪啊,,剪啊...剪啊~XD!!!剪到適當的長度就OK~

最後就放在小石上,壓平,看到一個草地就由始誕生~整個過程蠻有趣~


當然在草地上要添加一些生氣,喜歡大自然的我,會喜歡旁邊有一些小石路,再配上一個休閒型的龍貓,怡然自得,寫意滿分XD~

再插上Happy的字牌就完成我的醜作XD(?!)


小小的一個盆栽滿佈生氣勃勃的氣息,令人看得會心微笑~在享受的過程裡,也帶著一種滿足感~最後這個密封盆栽拿回家之後,放在電腦旁,可以邊用電腦邊欣賞~

或者有人擔心這個密封盆栽是否很難打理,其實它真的很容易打理~!連我懶人也覺得很容易~就是:
-切記不要過分噴水.
-只用蒸餾水/燒開過的水噴灑植物
-不能放在強烈的陽光下, 最好讓他們在陰涼的地方生長
- 天氣熱,個樽有霧, 或濕得滯嘅話開咗個蓋比佢透下氣.
- 唔好俾佢太熱,太濕, 同太乾 就得架啦~:)


看到這裡,是不是也想擁有一盆屬於自己的微型世界呢~?


我已經擁有了~你呢~♥

Puff Terrariums

*感謝U Beauty x Puff Terrariums 邀請和提供此活動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 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