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夢想。是去追尋。KANO 影評。

早前有機會看了一套"KANO"的優先場,原以為這套點有點沉悶,但看了之後,反而值得我有點反思.是一套勵志和感動的電影。


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改篇,由馬志翔執導、黃志明和魏德聖監製,魏德聖是繼「海角七號」,「賽德克.巴萊」之後另一套作品,充滿熱血的電影。

雖然片長三小時,但一點也沒有悶場,而且它的剪接位不俗之餘,故事的流暢性也很教人緊張。

故事是講述台灣一群奮戰不懈的野球少年們,由漢民族、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的嘉農棒球隊,在新教練以「進軍甲子園」為目標,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,原本散漫的球隊在教練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下,漸漸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.



這些孩子有著一顆熱愛棒球的心,之前雖然沒有導師的指導,但每逢放學就會去練習,一份單純的熱衷可看得出他們的投入和熱誠。

直到日本教練近藤兵太郎的出現,將他們的各有優點發揮出來,不在乎種族和語言,將他們融合在一起的團隊,令到彼此之間的牽絆愈來愈深。

訓練一個人已經是一件很難的事,何況是團隊?



雖然近藤教練為人沉默不語,但是他總是為孩子著想,看著他們的努力,就會想起自已原來也曾放棄過,是這班熱血的青年喚醒他心底裡的喜愛棒球的精神。

堅持是持久,但放棄只需一秒撞,只要有放棄的念頭,已經其實是輸了。

經過跌跌撞撞,這群青年漸漸變得有紀律,自信心增加,實力也提升了不少。

孩子們認清了自已的目標,想誰入甲子園,一直堅持這份信念,連教練望著這群小伙子,
也將心底陰暗處慢慢掃光,除了這群青年成長之外,其實教練本身也是一同成長,已經不知不覺將這群隊員當作是自已的兒子般。

經過種種的考驗,他們這班來自台灣的野球隊也能踏進日本的甲子園參賽。



由原本不被看到好,直到入到決賽,除了是一種光榮之外,也可說是努力的成果。

有時回想起來,過去自已也是因為困難而放棄,但是如果能學會堅持下去,或者結局會改寫.
而且我看到這班青年人那份熱愛棒球的心情也令我很感動,
因為能夠單純去喜歡一件事,會有一份推動力,
令到努力的能量變得兩倍,也能體內的潛能發揮出來。


我很喜歡劇中的一句話,就是"不要想著贏,要想不能輸"

輸的並不是比賽上的成敗,而是有沒有輸給自己,要是自已的意志上已經打成輸數的話,那麼你已經是輸了。

持著一份堅毅的信念,結局即使失敗了,起碼也贏到掌聲。

而這套劇另一個亮點就是XD~

有我最愛日劇「仁醫」的男主角,大澤隆夫當作客串~(灑花~)
雖然出場不多,但看到他的出場,感覺就好開心~要是多些出場就好~哈哈♥♥

這套充滿勵志的電影,彷彿勾起我青春的歲月~(HAHA,講到自己有點很老)
真是一套不錯的電影喔~♥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 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