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玫瑰蜜糖新體驗。茶香處處散芳香。

平時愛好飲咖啡的我,今次親身去感受另一番的滋味,就是茶,
利用茶去配蜜糖吐司,令我明白原來茶真是百變多端的好配搭

今次就是去到明茶房,而地點就是在太古的工業區,開初還以為很難去,誰知,一出地鐵站就看到,而上到去的時候,會發現門口貼著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優質旅遊服務這個logo,自然令人相信它有優質的服務質素.


去到已經感受到茶香滿溢.



而且精緻的裝潢,寧靜的環境,淡淡的茶香.




而店主Vivian 還很友善招呼我,還很好客介紹不同的茶的功效.種植,令我獲益良多。

Vivian 先行幫我泡了一些茶,每次沏茶的時候,也會告知茶的味道,也會告知每道茶泡多久才會有最佳的味道。
令我慢慢學懂得欣賞茶,雖然是同一種茶葉,但因為時間和次數,由淡至濃,令到茶的味道能夠有千變萬化。


在品茶的同時,Vivian 也準備了玫瑰蜜糖吐司,不但熱辣辣,賣相也很精緻,淡紅色的玫瑰蜜糖佈滿在吐司上,還有幾片小玫瑰花瓣.看到這樣漂亮的樣子,已經不捨得食下去.


熱乎乎的多士配上清香的玫瑰蜜糖醬,入口的感覺滿是濃郁的蜜糖味♥

之後,在蜜糖裡漸漸散發一種玫瑰香,真的很神奇的說,平時食用的玫瑰味,覺得比較「假」,但今次食落的玫瑰蜜糖,不但覺得清甜,玫瑰清香也能帶出來,
再呷上一口茶,頓時,覺得有一種悠閒的感覺,可說是下午茶的最佳配搭。


今次的品茶之旅,可說令我大開眼界,不論視覺上或是味覺上.原來玫瑰也可以混在蜜糖,味道還是配合,啖啖都有玫瑰香,口感又滑溜,配上熱茶,滿足口腹之欲,也不會覺得油膩,和Vivian言談之間,更得知此款多士可以配合更多不同的茶,而茶的配合除了此款玫瑰多士,也能配合朱古力,令我大開眼界,可以中西合壁,短短個多小時,就令我能夠心靈得到平靜,也能放鬆心情,平時工作的壓力彷似一掃而空♥

現在打完這篇文,又令我懷念那種玫瑰蜜糖清香♥♥

明茶房 MingCha
地址:太古船塢里8 號華廈工業大廈12樓D室(太古地鐵站 A1 出口)
電話:2520 2116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MingCha/40541557749?fref=ts

*以上由明茶房 Ming Cha 提供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 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