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

文化藝術活動介紹。《無常人生:奈良美智》藝術展


香港,向來被叫為文化沙漠,可是我又覺得,其實香港有很多不同特色的文化活動,要是細心觀察的話,其實很多文化活動不但有其意義,更能令我們更能明白到真實的自己。

就像近來在3月初舉行的《無常人生:奈良美智》藝術展覽,不但邀請了日本的藝術家奈良美智來香港舉行講座,還有幸請得南條史生館長一同來訪講解他的作品。

原來奈良美智在日本的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之後,就去了德國杜塞道夫藝術學院留學,後來更取得「大師學生」頭銜。除了擅長畫作之外,他還擅於玻璃纖維,陶瓷,青銅的立體創作,可說相當多元化。


至於南條史生,他由2006年已經擔任東京森美術館館長,也身兼了多個藝術獎項和藝術家的評審會成員。對藝術有相當廣大的知識,對每個美術作品也相當的了解。

今次他們來臨香港,將分別會有兩場講座:

香港金鐘正義道九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
三月六日,星期五。奈良美智,南條史生談《無常人生》時間:18:30-20:00
三月七日,星期六。奈良美智 ─ 今昔對話 時間:17:00-19:00

三月六日/奈良美智,南條史生談《無常人生》:
奈良美智很善於畫小孩和動物,今次他會利用一個粉紅可愛的小女孩,來表達出一個主題。就是「Life Is Only One!」







對他而言,想藉著這句說話來表達什麼?

生命其實又是怎麼一回事,每個人對生命的看法又是怎麼樣?或者用小女孩的目光來看到這個世界,又可能是另外的一回事。

伴隨南條史生在旁講解,相信一定令我們更能深入明白畫家心底那份創作的思潮,又同時也會帶出來奈良美智的內心世界,讓我們一起透過這個小女孩的畫作,來探討一趟「生命之旅」。


三月七日/奈良美智 ─ 今昔對話:

奈良美智對藝術的見解,什麼是「超扁平」,什麼又是「新普普」?
藉著今次的講座,他將會一一講解當代藝術的文代和背景。



同時,他也會與大家分享一種屬於傳統日本的美學觀念「物哀」。
什麼是「物哀」?
原來在每個人接觸事情時,內心總會有一種思潮起伏,欣賞那件物件的美麗,又或者憶起一些往事的種種,令到心裡有一種慨嘆。

就最難感受到生命的無常感性的最佳演繹。



令到我們除了在日常的生活裡,其實除了工作之外,是不是也要讓自已放鬆一下,了解自已,探討自己。

對於忙忙碌碌的都市人來說,有時週末除了逛街之外,也能去感受一下藝術的氣氛,不妨襯住三月,都去欣賞一下畫作的同時,也能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,也是一種放鬆的好方法。

以上二個講座也是費用全免,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,所以有興趣的話,請先行預約喔!

*講座是以日語進行,並提供廣東話及英語的即時翻譯

而  Fashion Walk 的Facebook,還提供了一個小遊戲,不但有入場卷送贈,當中五位幸運的藝術愛好者更會贏取奈良美智價值$190的限量版OH! MY GOD! I MISS YOU! 2001 海報。

有興趣的話,不妨到以下網址看看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.FashionWal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