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製造屬於自己的香水。DIY 香水製作班。


女生總是愛香噴噴的東西,我也不例外,每次嗅到香味,都會令人有放鬆的感覺,而香味更是能夠提升個人魅力的一種小法寶.

今次能夠自己屬於自己香味的小香水,更是覺得有特色之餘,也能加深對香水的了解。

原來整一支專屬的香水並不困難,而且更能因應自己的喜好而調整,令到味道更特獨特.



來到Lifestyle Federation的活動會場,不但有製造香水的材料,還有一些小遊戲,能夠藉著小遊戲來加深對香水的認識,令到自已更了解什麼香味適合自已.

像以下這些玻璃杯,都放置不同的香味的香水紙,我們在猜猜看這是什麼味道,憑著味道去估屬於什麼東西.



每種都有獨特的味道,但又是我們經常接觸到的東西,像是帶著甜甜的味道草莓雪糕,又或者清淡的雪味,還有一些比較樹木味重的聖誕樹味.



玩完這個猜猜遊戲後,我們又進階去猜另一種的味道,就是這個香水分類表.



香味其實主要有4大範疇,就是:
FLORAL NOTES/ORIENTAL NOTES/WOODY NOTES/FRESH NOTES
每種味道,其實都有它們的特性,例如果香,清甜,又或者沉實的味道,可因應不同的味道來表達出個人的感覺和情緒.



除了有活動玩之外,還有影片來說解香水的來由,真是遊玩和學習並重.

之後我就開始動手做香水~

所有香水都有分前,中,後調,我們因應不同的份量來調製.



而桌上將香水分類處理,讓我們能夠知道採用什麼的香水.



首先是top notes 要用16滴,再使用9滴的middle notes,最後再加6滴的base notes.



我個人很喜歡甜味派XD所以我都選取一些甜味比較重的香水.



我選好三種的香水成份後,將它們加在一起時,其實香味十分濃烈,所以就會加30ML的酒精,味道即時淡化自然起來.
將它們混和一起,要攪到均勻,再加3.5ML的清水作為調配.



再加以攪到均勻就完成,是否很簡單呢?



再細心地倒入瓶子,一口氣倒完,再扭實,就完成啦◕‿◕✿



不過不能馬上使用,要24小時後,等它們混和在一起就可以噴的喔~^^.
過了一日後試噴,甜甜的!!超喜歡這種甜香的味道~還以為自己的香水出來的味道不協調,可是這一次卻成功令我改觀(≧∀≦)

過程並不複雜,但滿有樂趣,原來一支香水的製成很有滿足感~



完成後,我也食了這活動提供的CUPCAKE,每個CUPCAKE都滿漂亮,而我竟然發現這裡還有一個開放式廚房~XD



還有一些煲子,酒櫃,自製式的咸桔.



原來這裡遲點兒就會變成做餐廳,提供更多好玩的活動.

真是令我期待~



希望不久的將來,能夠再踏足這裡再試試它們其他的活動吧◕‿◕✿

地址: 1/F, Baskerville House, 13 Duddell Street (22 Ice House Street), Central

http://www.lifestylefederation.com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 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