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

。健康素食的晚餐。

天氣炎熱,也會想食一些清新的菜式,掃走那份侷促的悶熱感,和幾個朋友相討之下,決定今次聚會去食素食,不但夠清新,也能讓腸道健康一下。

挑了這間波羅密素食,貪佢除了素食多元化之外,也是交通方便,只是港鐵荔枝角D2一出就是,實在很便利。

去到已經身水身汗,當然馬上叫一杯凍飲,原來這裡也會有素黑啤,飲下去像有點提子汁的味道,微甜,輕酸,飲下去很清新,加上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,也是很有益的飲料。




對於素食,印象中總是油笠笠,很肥膩的感覺,所以今次點一些清新的菜式,包括美觀的。花之戀壽司刺身。





看到真的很像真刺身,利用芒果片,牛油果片的摺花,再加上蒟蒻所做的三文魚片,
咬下去既有爽身的感覺,也有平時微涼的清新感,不會覺得油膩。
再點些鼓油,真的很像平時食的壽命,清新得來又帶著水果的甜香。



香濃南瓜素翅羮



看到金黃的湯羮,已經好吸引!
平時食南瓜羮總是覺得味很淡,但今次食這個南瓜羮,
不但夠溫熱,也夠味濃和鮮,
輕易將南瓜獨有的鮮甜,將它濃郁帶出來。
不愛飲湯的我,可以一口氣飲足三碗,就知道它的味道真的好飲。



蝦多士




雖然叫蝦多士,但它也是全素菜,但賣相已經很逼真!
食下去有些蕃茄醬汁在中間,咬下去反而令我覺得像PIZZA的感覺,
有一種中西交錯的感覺。



牛油果多士




和蝦多士有點相像,但這個使用牛油果做面,所以食下去也很清新,
配上脆脆的多士和芝士,食下去也很有滋味感,雖然這個會淡味一些,但要是將它沾在南瓜羮的話,又有另一種滋味。



三色串燒:猴頭菇,素牛柳,素雞(配秘製醬汁)



有猴頭菇,豆粉所整的拼盤,還有三款自家醬汁,包括燒汁,咖喱及蜜糖芥末醬,食下去香脆可口之餘,那些醬汁也能令到更可口,當中的猴頭菇串燒,就是我最為喜歡,食下去又滑又香,又不會失去猴頭菇的香味。
素牛柳和雞,食下去也會有一份嫩滑感,配上燒汁時,真的有點像外出食的燒味一樣,疑幻似真,很具有特色的素菜!



中西日小食大拼盤
想不到這個拼盤也是由素菜所做成,開初看到這個炸豬扒,有一瞬間以為是真豬扒,突然覺得廚師的功力真的很厲害,因為從外觀上,真的很有豬扒的肉質,但它的口感就會比較淋一點,再加點醬汁之後,其實也不會有太大分別。



黑鑽松露石榴球

利用西蘭花和素菜餃子的一道菜,餃子的上面有著黑松露,所以遞上來時,已經隱約嗅到香味,粒粒包滿的餃子,食下去啖啖甘甜蔬菜味,再有少許的黑松露作提味的效果,配上翠綠爽脆的西蘭花,是很健康又好味的菜式。





秘製香脆叉燒王配酥皮,青瓜
不論遠看或是近看,也是很像叉燒....嘻嘻...將它放在酥皮上,就變成叉燒酥.
起比平時出面食的叉燒,這個素叉燒,不會覺得太油,但外層也會有一種微甜和微烤的效果,
咬下去也有半肥瘦的感覺,不會太嚡口,彷真度極高的叉燒王。




素海鮮黃薑紅米飯
這個是很健康的一個飯,因為黃薑粉本身營養價值也很高,炒出來不但顏色漂亮,味道也會帶著很輕微的辣,而紅米本身也是爽口的飯粒,再加上一些切碎的素海鮮,食下去時,也會覺得粒粒分明帶著微辣感。



最後就是甜品,我食了這個香芋果凍。
開初看到還以為是牛奶果凍...哈哈...因為略帶奶白色,但食下去時,淡淡的芋香散發出味,
為這個聚會劃上完結的句號。

想不到原來素食也能變化多端,一改昔日覺得好油好膩和好假,素食也能創新,不但有中式的傳統,也有西式的效果,食下去也會覺得很飽肚,做得有特色又好食,加上地點方便,相信也會有機會再去食♥

波羅密素食
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3樓302舖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   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



。♥。゚Facebook:。♥。゚櫻桃雨生活日誌。♥。゚

。♥。゚IG:。♥。゚kkjcherry。♥。゚

。♥。゚Blogspot。♥。゚Sina。♥。゚Ub。♥。゚she。♥。゚
。♥。゚TheZ tyle。♥。゚Weshare。♥。゚be。♥。゚Beautylife
。♥。゚Qooza。♥。゚Elle。♥。゚Qooza。♥。゚


。♥。゚Openrice: suet_lok 。♥。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