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簡易入廚,黑白淡奶加奶茶?!



 

上星期日,能夠有幸去到黑白淡奶舉辦的烹調班,說起黑白淡奶,相信大家都熟悉不而,也會聯想起奶茶必備的東西。


可是,其實黑白淡奶除了加在奶茶之外,還可以做出什麼甜品呢?



首先先弄了宇治金時豆腐慕絲,先將魚膠粉,綠茶粉,糖先混合,再加了熱水弄溶,之後再加豆腐變了豆腐蓉(即是壓爛),再加入淡奶拌勻就可以。

 




在杯子的底部,也放置一個海綿蛋糕,然後將以上的綠茶豆腐蓉倒下去。


之後就放入雪櫃,是不是簡單整作,但有成就感?親子也一齊做也沒有問題。





就開始另一道菜式,就是牛油果蟹肉他他。

將牛油果切粒,再用少計鹽,糖,黑椒調味,之後再用淡奶加牛油果拌勻。



再放進蟹肉在表面,輕輕壓實,固定型態就可以完成。

完成後,心急的我就馬上試食,想不到製作簡單的甜品,牛油果和蟹肉的味道也幾夾,如果不喜歡牛油果,也能使用芒果作為代替。



這個我和朋友都即時食了,味道真的很不錯~有點咸咸的蟹肉配著牛油果,很快速地,我倆就食光。

食完之後,當然要口乾乾,自然少不了黑白淡奶的招牌,奶茶。

一杯好的奶茶,茶味夠香又要濃,奶的濃度適中又要滑,二者配夾起來易飲又回甘。

所以今次就用三個茶包配合適量的水,泡三分鐘,茶味濃時加一包淡奶,味道剛剛好。




連平時對奶茶一般的我,都覺得奶茶夠滑和濃,很快飲完見杯底。





雖然短短二小時,可是和朋友一起去學習烹飪,而且還有一個超得意的聾貓咖啡杯送給大家,真的很感謝黑白淡奶,令我和朋友都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。
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 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