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。夏日清爽新煮意。

今次能夠有幸參加DOVE的真我真美生活的烹飪班,因為能夠在幾千人中可以抽中去烹飪班,覺得有點幸運。


而今次的烹飪菜式,事前並不知道,一直擔心會否很難,不過有Denice的導師指導之下,覺得今次的課堂輕鬆又快過,還可以拿著傑作拿回家享用,有著另一番的味道。



首先做了一個西瓜草莓沙津,不同以往以蔬菜配合,今次採用了中東米.



什麼是中東米?聽下去以為是米?其實它是小麥,它的樣子形狀顏色都跟小米八九分相若,但它的煮法卻是很百搭。


將它用熱水浸過面,然後用保鮮紙蓋面,讓它焗5-10分鐘,水份就能完全被那些中東米吸收啦,變左粒粒都大而通透,就這樣食下去,有點像通粉的味道XD

不要看它小小的一顆,其實它很飽肚之餘,營養價值都好高,而 且它的脂肪含量又少,有時午飯不想食白飯的話,用這個中東米也很方便,而且也很容易購買,在超市也能輕易找到。

之後我們將西瓜和草莓切粒,西瓜用少少少許鹽醃醃,讓它更出甜味,之後將橄欖油調味了的中東米,再混合這些水果,前後不用半小時,就完成一道新鮮美味的沙律。



由於我沒有食晚飯XD,所以我也食了這道沙津時,除了覺得很好味,也覺得中東米的確有點飽肚感XDDD

這樣簡單易弄的,可以平日在家招待別人時,也非常適合。

之後,就弄了一道香檸味增魚柳,利用味增和味醂來帶出魚柳的鮮味。

我很努力地煎魚,不過我弄到很雞手鴨腳。XD


在我笨拙的煎法後,完成了很鮮香的龍俐柳(我相信是熟的XD),食下去能夠食到它的魚的鮮甜味,配合健康的糙米,其實健康的飲食,並不是很複雜,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煮。


利用簡約的材料,也能煮出美味健康的菜式,能夠上到今次 的烹飪班,令我明白食材可以互相搭配,也能快速輕鬆煮出好菜式,真的感謝dove 和 Denice 上了一堂美好的烹飪班。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   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