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感受精油新體驗。Young Living 精油系列

還記得兒時和友人一起逛街時,進入商店,總是會嗅到好香的味道,發現一個小巧的香薰爐,點著燭光,有著緩緩的香味散發出來,相當怡人。

當時已經覺得香薰真的很神奇,小小的幾滴,卻可以令到附近充滿香氣,而且不同的味道帶來不同的功效,也能令到身心放鬆,相當治癒,可說能配合心情使用的好物。

精油神奇之處,就是利用植物的濃縮變成精油之後,不但可以做香薰,一些diy的護膚品,或是蚊怕水這些也可以做到,感覺很百變的用途。

一直在猜想精油是否這樣厲害之際,就有幸獲得Young Living 試用,而試用的時間真的很足夠,足足有幾個月時間讓我慢慢試用,讓我可以慢慢研究精油的使用,也令到我加深去認識精油的好處。





今次收到是它家的高級入門套裝,價值都一千多元,當中有11支的精油,
同時也還有精油的擴香機,1個走珠頭,2包寧夏紅,一些小冊子的介紹等。



打開精油的盒子時,會發現有10支的精選精油,有大家熟悉的薰衣草,薄荷,檸檬...也有少見的乳香,PanAway, R.C, DiGize....等等....




為何說有11支,但這裡只有10支,原來這個盒子有上/下層,只要拉開的話,就有下層,下層會有二包的60ML的杞子汁,也會有一支的Stress Away複方精油(綠色那支),更有一些小小的玻璃瓶,可以將精油分享給朋友,還有一個滾頭可以轉換用。

看到成堆精油,我都有看說明書這些精油的用途,因為精油都是高濃度的,所以都會建議外用稀釋塗抹,或者當香薰使用。

內裡的精油有:



上面: (左至右排列)



Thieves 盜賊 - 複方精油,有著桂皮,丁香,澳洲尤加利,迷迭香,檸檬的精油,可以淨化空氣或驅蟲,也能將它稀奇當作噴霧使用
除了擴香機用途之外,其實它也能直接塗抹在腳掌,可以改善身體內的免疫系統。
但我反而喜歡用它作為清新香氣噴霧XD
用在廚房或是浴室,不但可以殺菌驅蟲,清新的空氣也能減輕廚房的油煙的不適。



Lemon 檸檬 - 作為空氣清新,辟味的效果
作為空氣噴霧我也是很喜歡,在房間或是汽車噴上,會覺得空氣淨化不少,讓人覺得舒服和清新的感覺。



Frankincense 乳香 - 這個是少有可以直接塗上肌膚的精油之一,可以滋潤,又能當作香薰使用
滴一滴在睡眠面膜上,不但能夠加強補水效果,也能做到鎖水的功效,所以滋潤面部和頸部更明顯,連細紋也能減少起來,
肌膚也不再出現缺水的情況!
滋潤感滿分。



Peppermint 薄荷 - 這個可以提神的效果,需稀釋使用在肌膚上
薄荷又係好適合做香薰噴霧XD很喜歡它清涼的味道,
也能加入基底油稀釋,然後塗在肌肉上,作出肌肉舒服,
喜歡運動的話,怎能少得一支薄荷精油以作防身之用?



R.C. - 需稀釋使用的精油之一,對氣管呼吸的紓緩有所幫助
如果遇著喉部不適,其實可以滴一滴在熱水當中,然後再用毛巾蓋住頭部,慢慢深呼吸,也能有助氣道暢通,我之前有鼻敏感,晚上用了它的話,翌日的確係舒服左,沒有這樣容易鼻塞


下面: (左至右排列)



PanAway - 需稀釋使用的精油之一,對肌肉疲累可以作出紓緩
有時行了一整天,雙腳不屬於自己時,我也會滴幾滴在浸腳,覺得雙腳的肌肉得以紓緩,會覺得沒有這樣酸軟,是一個又簡單又方便的用法!



DiGize - 可直接塗抹,對腸道和呼吸有所幫助
我自己腸道也算健康(?!),所以我的效果反而沒有我媽媽效果這樣明顯。
我媽媽有次食錯東西,有一種想作嘔的感覺,我就半信半疑給她試試看,
她說肚子好像沒有這樣多胃氣,連作嘔的感覺也減輕起來。
看來我下次肚痛也要試試它的威力。



Lavender 薰衣草 - 可直接塗抹,可以紓精壓力,也能滋潤肌膚
這個就是我的最愛精油之一,容易失眠的我,怎麼可能不愛它。
除了靠它醫治我的失眠之外,它其實也能外用,有時輕度燙傷,敏感,或是蚊叮蟲咬,
也能直接塗它,有助幫傷口癒合。



Purification - 可直接塗抹,作為滋潤,也能做到清新空氣的效果
這支可說很多功效,平時作為噴霧清新之餘,
也能將2滴滴在乾衣機內衣物,去除衣服上的臭味,比起柔順劑,更為天然和有效。
也能混合基底油,將它在腳部按摩,促進血液循環時,也能滋潤肌膚!
真的很多功效的一支精油。



Copaiba 苦配巴 - 對吸呼系統和肌肉健康有所幫助,配合其他精油使用,也能將精油的效用提升起來
平時情緒壓力大的人,很愛胡思亂想的人(就像我XD)
這支也是很有效穩定情緒的精油,是除了薰衣草之外,
我也愛用的另一支精油,我有時很煩惱的時候,會利用它配上擴香機,
令到整個房室有一種淡淡的味道,會不自不覺令人放鬆下來,
所以這支和薰衣草可說我最常用的放鬆精油系列。






初次使用精油,我就會用香薰擴香機,挑選自己喜歡的精油,因為我家隔離裝修,總會有一些天拿水的味道傳來,所以我自己就挑選了薄荷/檸檬精油。







這個擴香機將它打開後,然後注入水,不要超過那個紅點,再倒5-8滴的精油,按下開關機,就會變成藍色啟動。





徐徐的香氣傳遞出來,整個房間也會滿佈檸檬的淡香,頓時覺得清新不少,精油的作用,也能有助放鬆神經,對於日常工作緊張的我來說,每天選擇不同性質的精油點放,也能令到我放鬆身心,壓力也減輕不少,不但只是我有效,在家裡的父母,也能藉機感受到精油的功效。



將上層拉開,下層也有一支Stress Away複方精油,這支精油原來是萬用的精油,因為對於解壓,這支精油可以做到,有時遇上頭痛時,我也會塗上額頭,也能作出紓緩的效果。
有時遇著每月一痛的我,我也會塗塗肚子,也會覺得肚痛減輕,對於痛症,它的確有所幫助。



要是想放鬆身心,舒緩壓力,我也會塗在手腕的位置,讓壓力得以慢慢舒緩。
它的味道有點像橙香的氣味,令人覺得舒服和放鬆。



平時用電腦用得多,都知道杞子可以明目,但想發揮明目的功效,並不是單單幾粒就可做到,這包寧夏紅杞子汁,原來是使用了整個寧夏枸杞(杞子)原漿,更有藍莓,櫻桃,石榴,李子等成份。



更是獲 Kosher 認證,不含人造糖及擁有寧夏枸杞的純粹本質,令到身體更為吸收。
抗氧化極高,很適合我成日用手機,睇電腦的人飲用。
初初飲下去時,覺得...味道有點酸酸的XD
但容易入口,不但可以改善循環系統 ,也能增強免疫力,對於視力也有所幫助。
像是我經常專注看營幕的人,一杯寧夏紅真的不能缺少。
飲後那天的雙眼真的沒有那麼容易疲累,對住好多數字的我,也沒有眼乾的問題!
令我感到很驚喜,我真的考慮要否要繼續入手這款寧夏枸杞原漿,很適合雙眼容易的我飲用。

雖然乍聽之下,這高級入門套裝要一千多元,但是這個高級入門的套裝,真的一應俱全。
多款的香薰油,配上一個擴香器,還有一些玻璃小瓶子,可以分享給家人/朋友。
更少不了二包對身體有益的寧夏紅的杞子汁飲料。

每款香薰油的用量不需好多,就已經能夠發揮它的功效,
所以我自己覺得也很耐用,現在每晚也會用上它,
不但令到空氣更清新,也能心情放鬆,
對於成日訓唔著的我,
真的很有幫助!起碼唔駛成晚醒3-4次,
能夠睡得更沉,翌日起身都精神d,唔會成日眼光光望天光~( ̄▽ ̄)~*

也許坊間總是說精油很神奇,有時言之過實,
但我就覺得學習正確使用精油是第一步,
利用一些精油的特性慢慢改善身體,一定要有點耐性,
千萬不要將精油過份神化,這才是真正感受到精油的威力和好處。

也記得記得不要胡亂將精油塗上身,因為有些是很濃烈,會容易灼傷肌膚,
一定要配合基底油使用,才可以塗抹。

Young Living 的產品也因為只限會員銷售,所以市面都好難購買它們的產品,
如果有興趣想購買它們的產品,可以按以下的連結申請做會員,
就可以購買這一套高級入門套裝(HKD1565)(每人只限購買一次這個套裝)或其產品。

補充一下XD,我見有人私下問我加入Young Living用不用付費會員費或是按金,
其實Young Living不會強迫購物的~
如果有適合的產品,才購買也沒有問題,大家可以放心◕‿◕✿

https://www.youngliving.com/vo/#/signup/new-start?sponsorid=11863467&enrollerid=11863467&type=member

*以上產品由品牌提供。屬個人意見。只供參考

♥歡迎留言或聯絡♥   suetloklok@yahoo.com.hk





。♥。゚Facebook:。♥。゚櫻桃雨生活日誌。♥。゚

。♥。゚IG:。♥。゚kkjcherry。♥。゚

。♥。゚Blogspot。♥。゚Sina。♥。゚Ub。♥。゚she。♥。゚
。♥。゚TheZ tyle。♥。゚Weshare。♥。゚be。♥。゚Beautylife
。♥。゚Qooza。♥。゚Elle。♥。゚Qooza。♥。゚


。♥。゚Openrice: suet_lok 。♥。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