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熱情又好食的越式餐廳

臨近新年,真係忙碌約朋友出來食飯,平時食中式野多,所以今次我就提議食越南野,朋友就馬上say yes。

當然我就四處搵下有邊間越南野好食,看到呢間地點方便就腳,就決定呢間。



在尖沙咀地鐵站一出去就已經看到河內大娘的招牌,所以都唔怕難搵。

它的坐位不算太多,但裝潢勝在舒適,每張枱也有足夠的空間感,唔會覺得好逼。
而且我地幸好早到,所以好快就安排到座位。

一坐下,老板娘(應該係XD)就好熱情招呼我地,因為我地平時都唔多食越南野,唔知越南野有什麼好食,老板娘也很細心說簡介一下。

所以我就拍板叫了一些小食和撈檬。

我自己就幾喜歡食撈檬,貪佢夠爽之餘,而且味道可因應自己個人喜好而調校。
我今次就點了這個軟殼蟹札肉撈檬 ($78)



軟殼蟹夠大大份,而且內裡也有很多膏,熱乎乎的口感,再配上彈牙十足的撈檬,很有越南撈檬的味道。

其札肉也切得夠厚子和大件,食下去都是啖啖肉,完全可以滿足到我的味蕾。

之後就叫左個酸子蝦($168)



平時好少見到呢道菜,好奇之下就問下老板娘,原來這個酸子梅是由越南運送過來,再打汁調製,所以食下去酸度岩岩好,既有開胃之用,也有調味的效果。



也看到這個酸子蝦的蝦,隻隻份量十足,食下去沒有雪味和霉味,相信是梅子除了調味之外,也能令到蝦的肉質鮮味也能提升起來。


大娘蒸粉包 $68



這個被我笑言有點像四方形的粉果!
記得食之前要沾一沾酸汁,會更加好食和突出味道。
其實它爽滑不黏的皮,包著一些切得幼細的肉碎木耳雜菜等材料。
一口咬下去,會覺得內裡的餡料會爆發出來,用料絕不馬虎。



椰青 $48
來到越南餐廳,當然不得不飲就是椰青吧,大大個,又夠鮮甜,
不但解渴,更增添一種越南風味,為這個越式之旅劃上句號。

一邊食的時候,也會發現老板娘也會因應客人的喜好,而更改菜式,又會細心問客人是否適合口味,覺得她真的很親力親為!
希望下次再去食的時候,還會見到這個熱情老板娘吧!


河內大娘越南餐廳
尖沙咀漆咸道南17-19號帝后廣場地下7-8號舖
電話: 2493 3338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: 11:30-22:00





。♥。゚Blogspot。♥。゚Sina。♥。゚Ubeauty。♥。゚she。♥。゚
。♥。゚Ztyle。♥。゚Weshare。♥。゚。♥。゚Beautylife
。♥。゚Qooza。♥。゚Elle。♥。゚Qooza。♥。゚
。♥。゚Openrice: suet_lok 。♥。゚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